常州市局周密部署春节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1-14 14: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行政监管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项使用管理以及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工作,1月13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公务用车管理以及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专项督查活动。

公务用车督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被媒体曝光或其他途径举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是否制定车辆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使用车载定位系统、是否按规定喷涂车辆统一标识、是否及时准确报送车辆使用统计数据以及是否按规定处置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等情况;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是否健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内设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开展常态化督查等。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管理督查重点围绕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内容包括:是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要求,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是否存在无公函、无审批、无正规票据、无餐费清单接待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报销等违规行为。

专项督查工作由市—辖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组织实施,采取以网上跟踪、实地暗访抽查形式,切实形成监督检查传导机制,积极推动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公务用车封存制度,严防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违规吃喝问题发生。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