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局召开机关大院安保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6 18: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着力抓好“两会”以及春节期间市级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大院环境,1月2日上午,扬州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社清主持召开机关大院安保工作专题会议,许宝忠副局长以及局安保处、局安全保卫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葛社清指出,新年伊始,又恰逢市“两会”召开、春节临近,在全市上下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治理的大背景下,市级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安保工作责任人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安全保卫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市级机关大院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

葛社清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体安保人员要牢固树立履职尽责意识,充分认识到机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以坚定的信心、勇敢的担当、敬业的姿态、有力的措施,确保机关大院不出安全问题;二是全面压实责任,安保处和安保中心,要各司其责,共同把机关大院各项安保工作抓实抓具体,安保处要注重顶层设计,从标准化、规范化着手,把各项制度规范制订好、优化好,安保中心要建强安保队伍,加强勤务管理,落实管理措施,严格贯彻执行;三是注重研究方法,针对目前安保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善于问计于基层,发动群众集思广益,研究方法去化解、去补漏,并兼顾考虑今后安保信息化系统安装后,如何人机协同,实现无缝对接;四是加强培训考核,要拓宽眼界、延伸思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邀请专家授课,增添安保器材,通过“四种培训“(执勤规范化培训、安保技能专业化培训、消防培训、体能培训),解决安保人员主动性不够、责任心不强,作风不硬的问题,不断提高安保队伍战斗力。每年的安保专业培训,不得少于两次,并严格组织考核,纳入绩效。

作者:(杨冰
信息来源:扬州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