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多部门合力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2020-01-07 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武进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近日,武进区车改办组织召开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区纪委、区财政局,区下属镇、开发区、街道和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公车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会议指出,2019年,区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力指导下,公务用车管理做到了“四个统一管理”和“三个监管到位”。即:公务用车编制统一管理、权属统一管理、标准统一管理、经费统一管理,智能化管理平台监督到位、专项联合检查监督到位、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到位。但公务用车使用行为不规范、集约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2020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按照上级要求,与各单位、各部门形成合力,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加强长效常态督查检查,坚决杜绝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超标配车等问题,共同加强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切实维护机关良好形象。

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对公务用车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规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严格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公务用车管理有关法规和制度规范,结合区公务用车管理现状,不断增强公务用车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公务用车管理监督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公务用车使用好管理好,坚决杜绝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等情况,坚决杜绝车轮下的腐败现象发生。

作者:(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