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获评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1-08 10:1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专门下发通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019年度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通报指出,2019年来,全国机关事务各会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管局有关部署和要求,按照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各会员单位共向研究会报送论文216篇,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学者进行评选,共选出优秀论文50篇。其中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30篇,优秀论文16篇。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研究撰写的《紧扣“一体两翼”打造“三项工程”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一文获评二等奖。

2019年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年初,专门印发了《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处室、基层单位,各市(县)区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撰写了大量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特别是局领导带头,结合主题教育,每人至少完成了1篇调研报告。经统计,2019年,管理局在国管局《中国机关后勤》、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国管局简报》、《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国管局网站》等刊用稿件25篇;在江苏省委《群众》杂志、《新华日报》、省级机关工委《理论与学习》、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杂志等发表理论研究文章20余篇。

新的一年里,市机关管理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定位,深入研究机关事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破解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创新思路,多出成果,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金剑锋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