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1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1月7日,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行政中心210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市公安局驻行政中心治安办负责人,行政中心保安中队和巡防分队负责人,物业公司和餐饮中心负责人,消防维保、电梯维保、会议系统维护技术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视频,对2019年行政中心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通报以及关于交通领域、餐饮场所、群租房领域、城市管理领域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许祥法对行政中心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重视安全生产。抓好安全生产,既不能思想松懈,也不能疏忽盲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只有我们睡的不踏实,其他机关干部才能睡得更踏实。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等重要,既要落实“一岗双责”,也要各司其职,谁不负责,必将担责,每一次安全检查都要以问题为导向,千万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三是要以“三铁”精神真查实改。抓好安全生产,既要有铁的面孔、铁的心肠,也要有铁的手腕,要坚持真查与实改相结合,真查就是要像检查自己家庭的安全一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既要全覆盖,也要抓住重点。实改就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相关负责同志要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是要以创新的意识抓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既要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制度,也要加强安全演练和技改投入,要创新举措,破解难题,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力争为机关干部创造一个更优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作者:(张爱勇
信息来源: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