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星级现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获评江苏省五星级现场

发布日期:2020-01-09 09:5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辖的现代大厦2楼会议层保洁现场参与江苏省现场管理对标评价,荣获“江苏省五星级现场”。据悉,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服务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大局,以“精心服务、科学管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管理理念,自加压力、对标找差、勇攀高峰,上半年启动江苏省现场管理推进对标服务工作,经过近半年共同努力、全力争创,通过自身力量、克服困难,于10月高评价、高质量通过江苏省质量协会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成为江苏省、苏州市机关后勤服务、物业管理行业领域的第一个“江苏省五星级现场”。

新起航,省级五星现场管理创建初始,战略部署、全力开展对标服务工作。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现场管理推进对标服务工作的开展,专门成立了以中心张汉华主任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专项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对标服务开展方案,明确对标区域为现代大厦二楼会议层保洁现场,并要求对标服务整体工作推进要加快、措施要得力、成果要见效。

新对标,省级五星现场管理创建贯彻,对标学习、全速推进现场管理开展。工作小组成员带头学习国家相关准则、标准、要求,仔细研读、逐条学习GB/T29590—2013《企业现场管理准则》,从而掌握准则、把握标准、熟知要求,还外出参加6S现场管理培训和学习优秀获评的五星现场,以高标准、高要求着手开展现场管理推进工作。

新现场,省级五星现场管理创建实施,改进完善、全数改变现场情况。工作小组成员围绕“一心—以顾客为中心、二效—提升效率和效能、三节—节省时间、节约资源、优化节拍”的对标要求和目标,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究、探讨,着重对资料部分和现场部分分解详细的任务,明确改进方向、调整要求、细化程序等,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素养”现场管理方法和要求,注重实效性、规范性的实施,现场改进通过定点(放在哪里合适)、定容(用什么容器、颜色)、定量(规定合适的数量)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方法,全覆盖、全方面的改进完善,经过11轮检查改进问题170项,使现场符合规定、全面达标。

新管理,省级五星现场管理创建过程,创新管理、全盘提升效率效能。创新管理、革新方式,全面运用物业管理云平台开展日常保洁,充分利用新技术和智能化优化空气质量、在线监测室内空气质量,引入清洁机器人、用人工智能技术代替了传统作业模式。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科学化、标准化理念设计日常保洁方案,挖掘内在潜力、合理优化组合,全面保洁的同时,着重对会议层的保洁予以创新优化,还重点对卫生间作业流程、机器工具管理、物耗使用管理、物品摆放程序等方面予以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工作整体效能。

新提升,省级五星现场管理创建总结,分析归纳、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开展此次现场管理推进对标服务工作,形成了以对标为主线、以对标谋发展、以对标促创新,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动力,成为一种工作方式、一种日常习惯、一种精神需要,实现全方面、全过程对标管理和控制格局以及整体一盘棋工作格局,逐步构筑对标管理企业文化,掀开了企业管理效能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园区 吴澜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