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资金中心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提取省直住房公积金逐月偿还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13:40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动提取省直住房公积金逐月偿还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年底前实现在宁银行全覆盖,10月10日下午,资金中心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集平安银行、上海银行等14家在宁商业银行召开了“提取省直住房公积金逐月偿还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工作推进会”。

资金中心徐晓明主任以“3个W,1个H”为主题,总体介绍了该项工作发起的目的、内容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强调了提取省直住房公积金逐月偿还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工作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回应群众呼声、惠及省直单位缴存职工的具体、务实的举措,希望在参会银行的积极配合、协力推动下,把好事干好。

会议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科技处王铮处长主持,对工作方案及措施的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该项工作是住房公积金服务的一次创新,也是金融系统服务的一次探索和创新。当前该项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前期试点运行已比较成熟,推进措施已较为完善,要求各银行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系统开发工作,具体业务于年底前正式开办。

会上,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科技处田长星副处长对工作推进中系统开发及协调对接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信息化工作人员、工商银行技术人员及邮储银行、北京银行两家前期试点银行有关人员围绕业务工作、技术方案、组织实施经验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

作者:(蒋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