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14: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垃圾分类工作部署,10月12日下午,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政府大礼堂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竞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施恩辉出席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哲雷主持。市级机关各单位垃圾分类主管处室负责人、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竞宇介绍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市审计局、栖霞区党政机关代表,高淳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张小平对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小平指出,《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1月1日起即将正式实施,党政机关作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风向标”,必须用好用足最后这段时间,为全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顺利实施开好头、作表率。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各区机关事务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绿色办公、宣传源头减量,切实掌握分类标准和流程,建立便捷高效的投放模式,形成科学规范的收运机制,着力实现党政机关垃圾分类长效管理,为进一步擦亮“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颜值和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业务现场培训和知识测试,并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观摩北京东路41号大院的7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垃圾分类现场。


作者:(陈荣
信息来源:南京市局服务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