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市局“五个扎实”贯彻“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日期:2020-10-15 15:2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苏州市机关事务局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积极谋划、加强协调、综合施策,以扎实举措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扎实强化源头管理。今年以来累计压缩局机关运行经费近40万,其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压缩约25万。严格执行经费支出事前审批制度,做到无预算不支出。明确5大类26小类办公资产的五种添置或更新情形,从严添置更新。

二是扎实提高资源利用率。以推动落实最近出台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配套管理制度为抓手,实现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成本开支全过程监控、用车情况全方位监督;通过调剂、置换等方式进一步盘活存量房产,在市行政中心试行“公务仓”,对驻大院各单位闲置、待处置资产实行统一管理,加强修复性使用和调剂共享,资产管理“全生命周期”和“全链条闭合”水平有效提升。

三是扎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根据市委办、市府办最近下发的相关通知精神,重新修订《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接待标准、程序做进一步规范。前期已下发专门文件,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对全市党政机关食堂进行调研督导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四是扎实倡导绿色办公。推广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停用一次性纸杯等接待用品,水、电、纸张消耗同比减少30%以上。在做好自身、当好表率的同时,积极推动市级机关落实《党政机关绿色办公行为准则》,以发挥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机关先行”率先示范作用。

五是扎实推行信息化办公。整合优化局机关OA办公平台,实现文件线上流转,无纸化办公初见成效,纸质文件同比减少50%以上。

作者:(吴少伟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