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0 08:4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幼教工作法治化、正规化水平,10月14日中午,省一幼联合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由政策法规处沈昀做了《民法典学习解读》的专题讲座,园党支部书记周世春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从民法典的政治性和专业性两个角度出发,重点围绕“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的发展历程”“为什么要编纂民法典”“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系结构”以及与幼教工作相关的重要条款等几个方面与全园教职员工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是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市场经济法治化、民事立法体系化的必然选择,一定要自觉遵守和践行民法典的价值理念、基本原则和各项具体规定,为未成年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民法典无微不至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省一幼 政策法规处
信息来源:省一幼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