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08: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对标提升”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10月16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同志为全局党员作题为《把有意义的机关党建做得有意思、有意愿》的主题党课。

王斌在党课中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建必须丰富多彩、通过机关党建解决问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调研和判断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现状和成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斌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将机关党建作为机关建设的根本常抓不懈。目前,机关党建处于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机关党建的方向、目标、内容更加明确,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也在逐步完善,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王斌提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做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调动党员参与的热情和自觉进行思考分析的激情。要通过走出去,打开党员的眼界;通过更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党建更深入人心;通过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共促共进;通过展现良好的形象,打造和树立党建品牌。

王斌要求,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对于前期机关党建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加以分析和解决。同时,机关基层党组织既要要求党员尽义务、讲奉献,也要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解决党员实际问题,更要加强对党员言行的严格要求,提高党员的自觉性,加大对党员的监督。

王斌强调,全局党建工作任重道远,只有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我们党才能基业长青,每名党员才能有作为、有地位,我们的主义、理想也才能实现。

会前,就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先后听取了局机关、局属单位56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组织112名同志进行问卷调查,期间还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派驻纪检组和党建联络员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沈荣林同志从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建设、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和群团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年底前的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和安排。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刘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