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仪征市积极推进范企事业单位公车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21 16:38 浏览次数:

为规范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管理,连日来,仪征市政府办公室积极采取一系统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步入规范常态。

一是组织标识喷涂,让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出行有了“身份证”。市政府办公室参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要求,结合事业单位工作实际和纪委监委部门巡察监察要求,在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对事业单位保留编制内公车区分种类用途,分别喷涂了“业务用车”、“执法执勤”、“卫生救护”等相关标识,从而起到了很好的社会监督作用。

二是安装定位终端,让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车辆出行有了轨迹“线路图”。市政府办公室委托政府采购部门组织招标采购了一批北斗定位终端,对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编制内工作用车、业务用车等全部安装定位,公车一旦有公务出行便留下行驶轨迹,便于巡查核实是否符合出行要求,从而对公车规范出行起到了很好的约束作用。

三是纳入公车管理平台,让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使用管理步入“信息化”。市政府办公室联合管理平台保障单位专门将全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编制内公车全部纳入党政机关公车管理平台,实现“一张网”全覆盖管理,并通过管理平台对公车的日常管理、派遣使用、加油维修等环节实施全流程管理,实现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管理手段的提质增效。

四是制定下发公车管理规定,让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筑牢公车管理的“防火墙”。市政府办公室专门赴连云港、无锡等地区学习调研公车管理先进经验,充分借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实现全市各有公车单位日常管理使用有制度可遵循、行为规范有条款可限制。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