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公务用车管理相关制度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14:10 浏览次数:

根据局年度“对标提优”工作安排,为深入推进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建设,11月16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座谈会,针对公务用车日常管理、配备更新实施细则,以及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公务用车保障预案等3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沈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12家省级机关相关单位公务用车主管处室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江苏外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即将出台的3项制度体现了《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精神,体现了从严从紧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更好保障公务出行的要求。针对新能源汽车配备、“三定点”制度落实、车辆处置标准,以及应急保障任务执行等大家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沈荣林副局长认真听取各家发言,并不时询问交流。他首先对与会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各单位多年来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公务用车日常管理方面,要坚持全流程管理,发挥“全省一张网”的大数据分析作用,通过数据检查、指导各单位的工作;在公务用车配备更新方面,要坚持从严从紧、厉行节约的要求,要认真研究新能源汽车配备推广问题;在重特大事件应急公务用车保障方面,要减少组织架构层级,按照务实管用的思路完善预案,提高操作性。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和公务用车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作者:(李角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