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13: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央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常州市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了近期我局围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研究讨论了《市级机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及配套考核实施细则,充分肯定了《规范》及细则的全面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并提出了增加“监管主体、考核评分实行分级管理”等修改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就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厘清机关事务职责边界。明确局系统各处室、单位主体责任、服务保障点直接责任、市级机关指导监督责任。三要加强系统内部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态势,为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四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动,邀请专业人士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五要运用信息化、标准化、绩效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利用我局标准化工作经验,加强安全生产的标准化运用,以《规范》和细则为抓手,有的放矢的高效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