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谋划机关事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现路径

发布日期:2020-12-18 15: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谋划做好我省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王斌局长带队赴常州、无锡、泰州等地实地调研。

王斌先后调研考察了常州市“勤”系列服务项目、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和标准化实训中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档案管理中心,无锡市智慧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泰州市“泰慧管”党建品牌、苏宁小店等机关后勤社会化项目;召开所在地市县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工作、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加强机关运行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交流“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思路举措。

王斌对各地区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保障,工作成效影响着政府施政效能和服务群众成效。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发展需要,找准机关事务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

关于“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谋划,王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既为“十四五”时期我省机关事务工作谋篇布局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做好下步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思考谋划、部署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锚定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方向,全力推动管理和保障效能提升,着力构建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保障新格局。

王斌强调,机关运行涉及资产资源的集中统一是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清大势、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有为有位、有位更有为”意识,在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管理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在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行动中实现职能的拓展,在职责任务高效落实的基础上,更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