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省级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09: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省级机关食堂厉行节约管理,12月2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并就《省级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省检察院等9家省级机关单位食堂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大为到会指导。

会上,省级机关参会代表交流了机关食堂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搭建食堂信息交流平台、优化食材采购、改进厨余垃圾处置等提出建议。会议对《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级机关食堂应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做好表率,《办法》的制定施行,将为机关食堂落实厉行节约举措提供操作指南。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沈荣林全程参与研讨。他指出,在省级机关食堂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是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采购、贮存、加工、供应各个环节,切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他表示,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根据省级机关实际,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各单位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积极发挥机关后勤行业指导职能,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