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让党旗更鲜红—— 射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全力防控疫情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6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以来,射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县级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让我们与时间竞赛”

元月27日(大年初三)早上6:30,中心值班室接到紧急通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在县卫健委临街的一幢楼内,指挥部将于28日上午10:00前全面进驻!

“办公室、会议室的调剂安排;网络、通信的连接调试;指示标牌制作安装;办公设备添置配备;办公区域的卫生保洁与消毒……请大家按照分工,抓紧行动!”上午7:45,接到任务后,中心主任李亚钧带领相关人员迅速到现场察看、研究部署,要求“让我们与时间竞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8日凌晨2:00,37岁的副科长刘海龙(13年党龄)逐一仔细查看了指挥部会议室、办公室以及楼梯、门窗等区域的保洁、消毒后,确信今天的工作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才走进雾气浓重的夜色。

“我愿意接受考验,请党组织相信我能做好”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时刻挺得出来。“我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刘少衡2016年进入机关事务中心,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用行动践行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承诺,不惧劳累和工作的繁琐。从年初五开始,每天早上7:30就到达工作岗位,他的任务是负责县行政中心主通道(西北门)进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的监督检查和行政中心区域防疫消毒物资管理配发工作,已奋战十多天没有停歇。

“我是党员,让我来吧”

吉宗帅是办公室工作人员,2014年入党,作为一名刚入职的90后,这个文静的女孩子平常话不多,但是做起事情有板有眼,一丝不苟。初五就主动打电话给中心领导,接受任务。县级机关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汇总上报工作涉及57家部门单位,工作难度大、标准高,需要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她说:“我是党员,让我来吧”。从2月3日起,每天上午、下午两次与单位信息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日报表》数据的核实、汇总、分析并每天将当日完整信息报送指挥部,做到全面了及时、准确无误。

作者:(刘其斌 沈晋宇
信息来源:射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