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助共建社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7:59 浏览次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干部重心下移,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主动对接所在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社区有效落实。 

从2月14日开始,该局组织第一批3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驻地颐和路、水佐岗社区,按照疫情期间社区防控要求,认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协管、外来人车检查、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该局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纷纷带头,主动要求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均自觉佩戴党员徽章、戴好防护口罩,时刻注重自身形象,以严肃认真、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为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党员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工作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同志亲自部署党员进社区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工作。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钧同志深入到每个防控点位上看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局党员志愿者,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