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防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0 08:59 浏览次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单位驻在的宁海路街道的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全力支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要求,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淬炼党性修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强调。局党组先后制订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党员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立即行动起来,投身到基层的防控工作中,体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身先士卒是党员领导干部无声的号角。“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在抗疫战斗中奋勇争先,这不仅是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党员践行‘三个模范’机关的应有作为。”在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钧的带领下,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奔赴防疫岗位,成为协助社区工作的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设区工作人员开展值守、宣传、防控工作,成为社区防疫的坚实力量,构建起基层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助的颐和路、水佐岗社区2个岗点地处南京老城区,人口居住密度大,来往人员较为复杂,而且街巷道口众多,给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如值守的西桥岗位,来往的人员和车辆很多,管控压力很重。面对繁重的管控任务,党员志愿者在做好测量体温、查出入证、问询出入情况等环节的同时,积极承担起提醒和宣教的职责,舒缓住户的紧张情绪和急躁心态,引导他们坚定信心面对防控。

考验接踵而至。2月14日,寒潮袭来,气温骤降10度以上,最大风力达到7级,简易的岗亭数次被寒风掀翻。“虽然下雨,虽然很冷,但能走进防疫一线,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倍感荣幸,更加深刻体会到一线工作的不易,我要向那些每天冒着风险坚持战斗的社区同志们,特别是医护工作者致敬。”参与社区防控的党员朴实话语中透出坚实的力量。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面对风雪交加、寒气逼人的恶劣天气,不少志愿者的鞋子全部湿透,浑身如同陷入冰窖一般,但他们坚守岗位,加强值班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实施严格排查。为了消除体温测量仪在低温条件下测试功能失常带来的影响,志愿者们将测量仪放在怀中温暖的地方,尽量使测量数据更为准确。

全局志愿者们在联防联控中的表现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2月18日,宁海路街道再次提出增援请求,希望能派员多承担2个出入口岗点的防控工作。局党组克服工作矛盾,每天将增派8名党团员志愿者投入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局已有208名党团员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作者:(刘犇、万鲁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