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1:51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靖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统筹行政中心防疫工作的各环节,并以垃圾分类作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的重要切入点和手段,进一步规范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处置。在做好垃圾分类“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开展了定点投放、专项处理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的“自选动作”,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助力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定点收集全覆盖。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靖江市行政中心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面“上线”,行政中心每一楼层统一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实现废弃口罩收集全覆盖。

二是专项处理防污染。为确保废弃口罩及时清运和妥善处置,防止二次污染,每三小时对口罩专用收集桶进行消毒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和收集桶、收集车的每日消毒。

三是收集、宣传两不误。为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疫的氛围,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设计口罩正确丢弃主题海报进行张贴宣传,引导机关干部正确认识和掌握废弃口罩的处理方式,将废弃口罩收集融入到日常垃圾分类中,养成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的良好习惯。

作者:(马秋韵
信息来源:靖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