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后勤保障 筑牢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4-24 09:12 浏览次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党政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突出人性化、高效化,注重统筹安排、规范操作,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筑牢防疫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一、常用物资“全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医药高新区党政办发挥中枢桥梁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全力保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根据工作要求,医药高新区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办第一时间做好办公场地协调、办公设备配置、人员食宿安排等工作。注重早计划早安排,及时申购、发放办公用品,做到既不浪费,也无过多存货,保质保量为各小组提供办公物品。克服困难购买设备,建立疫情防控动态监控系统,方便领导小组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坚持内挖潜力,外拓渠道,多方协调,及时采购消毒水、测温仪、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有效保障,全力营造安全舒心的办公环境。

二、场所防控“无死角”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外防输入是关键。坚持严格把关,进出行政大楼人员全部测量体温,体温异常和不佩戴口罩人员严禁进入;行政大楼公共区域全面消毒,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会议室、接待室等重要部位,确保每小时至少消毒一次。坚持工作创新,在电梯口、电梯间等部位放置一次性抽纸,减少间接接触,阻断病毒传播;在电梯按键上覆盖保鲜膜,防止消毒药水对电梯产生腐蚀,影响电梯安全,既经济实惠又务实有效,得到了广泛赞誉并被多家单位学习借鉴。

三、服务措施“有温度”

疫情无情,但后勤保障要有温度。一是营造舒适工作环境。为有效降低病毒传染风险,按照工作要求,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取暖器成了必备防寒物资,为确保用电安全,对配电设施进行耐压测试,指导各单位合理使用取暖设备,确保办公环境安全舒适。二是满足日常购物需求。为有效减少外出次数,避免交叉感染,为干部职工提供食材、水果统一采买服务,提供优质实惠的食材、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选择,实行提前预订、集中采购、统一配发,有效满足日常需求,累计供应食材500份左右、水果1500份左右。三是打造暖心就餐服务。一方面,餐饮工作人员实行岗前核酸检测,上岗集中隔离居住,开展每日晨检,严格佩戴口罩;加大对后厨操作间、餐具的消毒频次,设置专职快检员岗位,对每日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并留样观察,疫情期间共检测47批次,合计 591 例,集中处置6批次不合格食材,确保了干部职工用餐安全。另一方面,从菜单入手,指导食堂精心加工,盒饭中配备了粗粮,水果,酸奶等,累计供应盒饭近两万份;克服早餐供应难题,累计打包订购各类包子两万个左右,确保两周菜品不重样,即美味可口又营养健康,有效提升了用餐满意度。四是提供职工便民服务。疫情期间,设立了服务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理发室,凭“防疫工作证”进行预约理发,及时解决了困扰广大干部职工的理发问题,得到了一致认可,通过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

作者:(曹庆亮
信息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