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大力抓好“五抓五促”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08:34 浏览次数:

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高站位,认真履职,深入贯彻落实“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机关安全运行“双胜利”。

一是毫不放松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复杂的形势下,杜绝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思想,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常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机关安全有序运行。认真抓好市行政中心防控工作,采取车辆管理系统识别和通行证查验并行的办法把好人员进出关,截止4月底,共查验人员约14.9万人次。继续做好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卫生消杀,完善会务服务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的召开。

二是尽心尽力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检查指导市行政中心7家服务外包单位和局4家直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控制群体性聚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速复工复产。目前,市行政中心所有服务外包单位和局直属单位已全部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

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深化安全生产“两个清单”和“全员行动”;不折不扣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7次,排查整改消防栓老化、强弱电线杆锈蚀等隐患问题6个,有力维护了市行政中心安全稳定。紧锣密鼓推进市行政中心智慧安防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非机动车停车场等工程项目建设,为安全生产提供信息化、智能化支撑。

作者:(胡福乾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