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不停供,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5-25 10:18 浏览次数:

“务必储备、协调好生活用水,一定确保大院内职工的正常工作运转!”这是泰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给机关食堂和物业服务中心下达的保障任务。5月11日上午8点左右,泰黄一线DN800主管爆裂,导致泰兴市大面积停水。泰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带、保、引、调、送”五项措施上下功夫,积极应对,保证受影响的行政办公中心正常运转。

一“带”。所有党员始终坚持在岗位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和稳定工作,主动分担抽水、抬水、储水的重担,他们从一层到三层,一桶一桶地提水保证食堂餐饮用水,裤腿和鞋子淋湿却全然不顾,用全身心的敬业精神诠释着工作责任和担当。

二“保”。大院物业中心一方面紧急从大院内储水水箱搭设备用水管连接主楼和食堂,在停水后优先重点供应大楼干部职工饮水需求以及食堂餐饮用水,确保大院内职工正常工作和就餐需要。重点保证用水量大的洗配菜、炒菜、蒸煮米饭和用餐后的餐具清洗端口。

三 “引”。通过压缩非生活用水水量,强化水资源调度,从而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紧急购置大容量储水容器,大水桶、抽水泵,用于食堂应急储水。同时提醒大家节约用水,并安排将机关食堂部分洗菜后的水进行回收,用以冲洗地面和洗手间。

四“调”。机关食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采取“就近救济”的原则,临时借用附近的厨房用具、储水设备、服务人员,缓解午餐人数增加人流量大的困难。同时,机关食堂通过物业中心,启用了循环系统的消防用水,用于帮助清洗食材。大院物业中心根据院内水箱容量和各单位日常用水量,合理调整院内各单位用水分配。

五“送”。泰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与市自来水公司对接,了解工程进度,加大人力、物力统筹安排,在特定时期内通过使用消防车、运水车等方式确保大院内生活饮用水供应到位。

作者:(王波
信息来源:泰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