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措施 深入隐患整治——徐州市局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09:50 浏览次数:

近日,徐州市局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以及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进一步明确企业在安全生产中担负的职责,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对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装在心里,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安全制度,严肃监管考核,抓基础、抓经常、抓反复,以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安全水平。二是始终盯紧问题不松劲,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切实拿出管用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采取有效管用的治理、盯防措施,落实安全制度,铲除发生事故的土壤。要盯紧楼宇消防和高空坠物问题、盯紧电力设备安全问题、盯紧车辆安全问题、盯紧食品安全问题。三是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以扎实作风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是统筹兼顾、综合治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已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场所的消毒灭杀工作,同时,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强化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狠抓检修环节安全管理、加强对出租场所安全管理、继续强化应急管理。

会上,局领导与分管处室和企业代表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