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立足“三个关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6:03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这一道“加试题”?如何跑出中国减贫的“加速度”?涟水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一直在努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双管齐下,攻坚克难,立足“三个关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

一是关注返乡村民身体状况,助力健康扶贫。春节过后,涟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各责任帮扶人按照要求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不见面”的方式与帮扶户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返乡村民的身体状况,提醒帮扶户不出门、不聚集。

二是关注备耕春耕情况,助力产业扶贫。3月份,每年的春耕工作即将开展,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涟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各帮扶人主动联系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物资等困难,宣传引导村民在抓好春耕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关注复工返工情况,帮助解决问题。近日,涟水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各帮扶责任人利用空闲时间走进贫困户家里,了解疫情对外出复工、种养产业的影响,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


作者:(涟水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