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开展​‍市级公务用车管理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9 09:17 浏览次数:

近期,镇江市局根据2019年度市级公务用车基础信息和数据分析报告,选定了市教育局等12家市级党政机关开展公务用车管理检查调研。

检查组对各单位公务用车“三化”管理、一车一档工作、维保加油记录和派车用车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事业单位公车“三化”管理工作开展初步调研。检查组认为市卫健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在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等方面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清晰、规范、高效,保障有力。针对少数单位存在公务用车管理过严、车辆使用率超低的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及管理人员做好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政策宣传解读,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扩大保障范围和服务事项,提高公务用车保障效率和利用水平。

针对有关单位社会化车辆租赁频率和费用较高的情况,检查组提出了对社会化车辆租赁事项实行平台统一管理的设想,各单位表示积极响应和支持。检查组还对公务用车管理绩效考核、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桩建设进行了政策宣讲。

作者:(李海东
信息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