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充分肯定市机关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09:18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8日下午,无锡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小组9名成员,赴无锡市机关管理局专题调研市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克奇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疫情防控专题片《疾风知劲草,疫火练真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云超就市民中心疫情防控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与监督员小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机关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争分夺秒抓管理,全力以赴强防控。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源头防控。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担任市民中心楼长,建立公共区域日消毒和疫情直报制度,落实单位防控措施7条,个人防控措施19条,公共场所及后勤服务人员防控措施4条。二是强化安全管理,落实精准防控。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高效运转,防疫物资高效、精准发放,周密做好安保、保洁、餐饮、公车服务等服务保障工作。截至4月底,组织测体温53万余人次,扫锡康码73万人次;会务保障588场次、服务人员23520人次;累计对10类公共场所28种设施消毒300余万次,保洁消毒面积36万平方米;公务用车防疫专项保障795车次,行驶里程达33.6万公里。三是强化落地落实,实施科学防控。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信息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做好经费保障,通过“线上搭桥”助力精准脱贫,以实际行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充分肯定了市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一致认为,市机关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应急响应迅速,防控举措稳健,工作部署科学,服务保障有力,服务监管到位,在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展现了担当,树立了标杆,高质量保障了市民中心平稳有序运行。

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工作思考,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宣传,建立疫情防控长效管理机制;要增强防患意识,加大应急物资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阶段性总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要积极解决市民中心干部职工所关注的停车、餐饮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座谈会上,还就下一次民主监督时间及内容进行了安排。

作者:(陈俊良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