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09: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葛伟处长,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各党总支、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基层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葛处长立足《条例》精神、紧扣《条例》内容,深入浅出地对三个《条例》的条款进行逐条解读,对重要条款进行分析讲解,尤其是紧密结合基层支部工作实际,对大家关心的新党员发展,党费缴纳、管理和使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非常详细的讲解指导,内容充实、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对我局今后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分管领导段巨才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促进局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条例》精神,在推进支部建设方面不断学习和运用条例;二要增强问题意识,解决实际问题,各支部要用《条例》的标准规范支部工作,弥补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三要严肃党内活动,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党内规章制度为准则,规范推行各支部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服务保障等活动,把局属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

QQ图片20200610154926.jpg

QQ图片20200610154931.jpg


作者:(庄舒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