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围绕“四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10:32 浏览次数:

近日来,盐城市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围绕“四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素质,促进了安全生产水平持续稳定提升。

一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学习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盐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精心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用事故教训推动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安生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分条线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人事保卫处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做好市行政中心应急救援演练工作,设备处开展模拟电梯人员受困突发故障应急处置演练,机关服务中心、机关幼儿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局系统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四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各处室、各单位全面开展安生生产大检查,围绕各自安生生产重点工作和风险点,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餐饮安全、设备安全、房屋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袁万龙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