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机关集中办公区域首次举办防汛防涝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6 10:4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市级机关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处置台风暴雨恶劣天气对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场所的侵袭,及时处理和解决暴雨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积极有效地做好防汛防涝工作,近日,南通市局在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开展防汛防涝演练,市防汛指挥部专家、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水利局、市图书馆等入驻单位代表、局相关部门、物业、安保、维保等单位同志参加演练。

上午10点15分,2020年南通市机关集中办公区域Ⅱ级防汛预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有台风及特大暴雨,短时间降雨量大,有形成内涝的危险为背景开展演练,演练地点是地下室出入口及各设备间及主楼。14个演练小组上百人历时一小时,动用各类防汛物资、装备、工具,重点对汛前动员、指挥流程和情况处置三个环节进行演练,整个演练在现场指挥组的统一协调下,各单位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各参加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市防汛指挥部专家对防汛模拟实战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此次防汛演练让各抢险分队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实战抗汛能力得到了有效检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展示风采的目的,为防汛备汛工作积累经验。

作者:(汤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