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局来徐开展“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源头治理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0:41 浏览次数:

6月1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一行4人到睢宁开展“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源头治理调研活动。

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殷召辉、睢宁县副县长陈楚,徐州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副组长唐自辉等20余人参会。

市机关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吴勇围绕我市公车保留数量和管理使用情况作了发言,介绍了徐州市在公车政策宣传、制度建设、经费管理、监督强化等方面措施,下一步将围绕出台市级机关单位租用社会车辆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公车平台建设下功夫。

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公车管理使用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睢宁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靳晓滨分享了如何紧盯并加强“人、车、用、油、修”五个关键点,从源头上堵死“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现象发生的经验。

听取各单位发言后,于洪军指出,公车必须要为保障公务出行服务。近年来徐州市在公车管理使用方面取得了不少积极的经验,希望大家在目前的公车编制数额内强化编制管理力度,通过提高车管平台效率,调整车辆型号,尤其是大力发展社会化用车服务等方式来解决目前存在的用车问题。他强调,发展社会化用车服务要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入,要注意安全、保密,同时要加大考核力度,建立淘汰退出机制。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睢宁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和睢宁县石化公司西关加油站,详细了解睢宁县公车调度和加油管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