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三化融合 加速推进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0-06-18 12:22 浏览次数:

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结合政务服务中心(西区)开放性、共享式建筑特点,坚持多点融合,做好源头减量,加速推进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化。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物业、餐饮考核。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组织物业、餐饮人员开展学习,提升分拣能力。组织保洁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垃圾进行分拣,统一运送至垃圾集中投放点,再由专人负责垃圾二次分拣工作,确保垃圾四分类落到实处。

二是加速推进垃圾分类智能化。在办事大厅等垃圾分类监管难度大的区域设置智能分类垃圾桶7个,实现垃圾自动分类,同时通过声音播报起到宣传普及作用。利用“机关事务微管家”智慧平台,开发“垃圾分类”功能板块,实现各类垃圾桶分布位置手机一键查询。

三是加速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化。在公共区域设置智能扫码取纸机,降低会议室、食堂抽纸盒摆放数量,减少供应一次性纸杯,杜绝提供一次性餐具,倡导自带水杯、餐具,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建立“光盘”行动红黑榜,提倡适量打餐,杜绝浪费,成立文明劝导小组,在收餐区进行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引导和监督,有效降低厨余垃圾产生量。

作者:( 吴艳妮
信息来源:苏州昆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