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18 08:5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安委办〔2020〕36号通知精神和《关于开展“安全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无锡市机关管理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制定《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召开会议层层传达,确保不漏一人,提高各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利用安保处微信工作群,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服务外包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发现隐患随时拍照上传微信群,安保处安排人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三是组织一次专业知识考试,促进保安、消防、安防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专业技能知识。四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对市民中心消防和安防设施完好情况及重点部位管理情况进行逐个检查,挂账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五是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市民中心消防应急预案,检验广大干部职工逃生知识的掌握程度,检验在重大火情面前的应急指挥、协同配合能力。六是组织一个小组,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系列举措,扎实推进落实“安全活动月”方案,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作者:(吴明刚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