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蝉联“全省水效领跑者”

发布日期:2020-06-18 13:41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信房和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发文,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获江苏省第二批水效领跑者,这也是该单位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大力推进绿色市民中心建设,多措并举提高节能节水成效,大幅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继2018年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后,2020年又被评为“江苏省第二批水效领跑者”,是全省唯一一家连续两次上榜的公共机构。一是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将节水融入公共机构节能和全市“两型”示范机关建设工作,制订出台一整套节水管理制度,落实节水管理机构和专职节水管理人员,实行严格的责任考核与奖励制度。二是全力落实工程节水。采用快开式和感应式水龙头等1644件节水器具,节水型器具安装率和使用率均为100%。建成“驿公里”洗车废水回收处理后循环利用系统,实现洗车废水重复利用。三是率先实行合同节水。与国网江苏分公司签订市民中心能源资源费用托管合同管理项目,规模和合同金额领先全省乃至全国同类机关建筑,保证市民中心每年实现2%以上的节水目标。四是创新监管智慧节水。建设数字化物联网智能水电气监管系统,对各用水点的水耗、能耗实行实时远程监控全覆盖。五是丰富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世界水日等宣传载体,通过张贴节约用水提醒标识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人人节水的浓厚氛围。

作者:(文婷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