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公共机构节能助力能源“双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18 14: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淮阴区将能源“双控”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其中,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为我区节能工作中的一个重点领域,亮点颇多。

一是主要能耗指标稳步下降。2019年,我区公共机构能耗总量8265.9吨标准煤,较上年下降4.15%,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较上年分别下降4.21%、4%、3%,有力推动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十三五”以来,持续在全区各级公共机构推进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共5家公共机构通过省级节能示范单位考核验收,区行政办公中心成功创建省级能效领跑者。申报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40家,区级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率达到66%。

三是节能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定期对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列入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十三五”以来,我区已连续4年对全区公共机构夏季用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交办问题80余起,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四是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坚持以每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为核心,积极推介公共机构节能领域的先进技术、先进模式和先进机构,同时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系列宣传活动,努力打造节能工作的“盛会”, 广泛宣传培训,让理念根植于心。

今后,我区将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考核,明确能源“双控”工作的任务和重点,继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动绿色机关建设,同时,加强节能监测分析和用能检查,打好能源“双控”攻坚战,进而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