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机关常态化防疫做勤做细做足

发布日期:2020-06-19 10:26 浏览次数: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办坚持预防为主,立足“勤、细、足”三个字,强化服务保障,实施精准防控,精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努力确保机关干部身体健康和机关办公安全、有序、高效运转。

一是环境保洁规范化,消杀工作做“勤”。强化对保洁人员教育引导,深化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及防控知识的了解。公共区域落实专人消毒,电梯轿厢空间定时开启,喷洒消毒液并通风,将“看不见”的接触隐患降到最低。公务车辆做到使用一次消杀一次,确保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会议保障人员提早到岗开窗通风,会场服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会议座位保持间隔距离,专业消杀公司定期对会议室进行喷洒消毒。

二是防患于未然,机关管理做“细”。加强就餐保障,按统一部署有序恢复堂食,实行“错时分批、定员就餐”。食堂服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取餐排队保持有效间隔,严禁外来人员用餐,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组织指导各单位对空调设备进行全面除尘及过滤网清洗,过程中用稀释后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根据相关工作指引,中央空调正常开启制冷模式,关闭公共区域上新风系统回风,开足新风量和排风系统,加强通风换气,确保室内空气清洁。

三是瞄准机关需求,后勤保障做“足”。在大院办公用房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持续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提供办公场地和设备。重大活动时,制定专门车辆转运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长期购置储备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一次性口罩、酒精及免洗消毒凝胶定期按人头发放到位,认真做好登记台账,保证物资发放公开透明。

作者:(陈江春
信息来源: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