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栖霞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0:38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南京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栖霞现场会在栖霞区委党校召开。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士凯,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伟民,全市编办系统、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有关人员12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黄伟民宣读了栖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职能配置、内设科室设置及人员任职等文件,张士凯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后相应职能的落实作了发言。

张小平致辞并指出,推进各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挂牌,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体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区要坚决扭住制度建设、持续强化职能建设、着力突出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职能作用,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学鹏与王生共同为“栖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揭牌后作了讲话。杨学鹏指出,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增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牌子,这是做好南京市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实现机构、名称、职能、标准“四个统一”的重要标志。栖霞区率先启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先行先试,建立完善了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实现了实体化运作,为全市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各区要尽快完成本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增挂牌工作。

杨学鹏强调,市区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把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把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作为鲜明导向、坚持把改进机关事务作风作为关键保证,抓住契机,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加快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顾大松教授作《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贯彻实施专题讲座。

作者:(宋树伟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