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组织辖市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9 10:23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辖市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水平,6月18日,常州市局组织开展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标准落地实施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标准实施的“运行机制、方法步骤、监督检查、评价改进”,结合我局标准化建设路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阐述了标准实施过程中的“PDCA管理办法”,即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处理(Act)四者反复运用,螺旋式助推标准落地实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牵引性、战略性的系统工作,是“实践—完善—提升”到“再实践—再完善—再提升”的过程。目前,辖市区标准化工作立足自身基础优势,形成了各自的创建特色,但也存在参差不齐、进度不一等问题。根据局标准化工作总体安排,今年,将在推动辖市区标准化建设方面重点抓好三项工作落实:一是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注重标准的制定质量;二是要以建用融合的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落地见效;三是要发挥市和辖市区联动机制,形成标准化共建共享合力。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有创新创造的开拓担当、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学以致用的使命担当,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

通过培训,辖市区标准化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标准实施路径、方法和原则,进一步增强了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推进全域系统标准化工作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