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于洪军一行来到宿迁进行“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源头治理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2 16:14 浏览次数:

6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带队到宿迁市进行“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源头治理调研工作。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方德、沭阳县副县长张莉萍,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马高飞,沭阳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观摩了沭阳县公车定点加油站,调查了解沭阳公车加油模式和管理方式,然后参观了县公车服务中心,对沭阳公车服务中心的运营保障、人员分配、车辆管理等都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沭阳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准备在省局网站和江苏机关后勤给予推广。在座谈讨论时,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方德就如何履行公车主管职能、如何强化公务出行保障、如何规范公车日常管理及如何杜绝“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源头治理谈了我市的做法和经验。沭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少建就沭阳公车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市、县发言后,于洪军指出,公车必须要落实“三化”管理制度。在车辆编制紧张的情况下如何合理进行调配,市县还要认真研究,建议要通过平台调配和纪委监督等方式把公车利用起来,真正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

作者:(周同兴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