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2 10:49 浏览次数:

“最近夏天多阴雨天气,库室潮滑,对室内设施设备的检查更要细之又细。”近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员对楼梯墙体、电线路进行检查。他们的检查日为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依据,对安全设施设备维护起指导作用。

抓小抓早是防范事故发生的铁律,面对依然复杂防疫形势和长时间封闭严管形势,市机关事务局高度重视安全员队伍建设,通过建章立制、选拔培训、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安全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安全员岗位虽小,却连着单位建设大事。“安全员是单位安全管理的重要力量,是开展群众性安全工作的骨干支撑。发挥好安全员作用,才能夯实事故防范的第一道防线。”局长、党组书记赵建军说,管理局将安全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同步筹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采取重点与普遍相结合、一线自查与局检查相结合、总体计划与随机安排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人员不安全行为、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环境不安全因素检查促改。同时建立安全员履职表彰制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讲评,纠治安全隐患无人排查、办“查”不“排”顽症痼疾,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年初以来,管理局充分发挥安全员“预警哨”作用,防患于未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全程确保安全稳定。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