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严把食品安全“五关”抓实抓细食堂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6-22 11:43 浏览次数:

近期,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防疫抗疫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南通市局及时部署后勤食堂防疫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机关干部职工安心用餐。

一是严把原料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管理程序,落实食堂进货查验和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严禁采购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及畜禽自加工食品、生鲜、海产品、牛羊肉、果蔬等食品,避免去大型海鲜市场、家禽市场或农场等地采购。

二是严把人员健康关。每天召开两次班会,严格落实食堂各岗位工作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出入操作间严格执行工作服更换并对手部等清洗消毒。每天早中晚对在一楼门厅对前来就餐职工进行体温测量。

三是严把环境餐具关。食堂在每次供餐前对后厨、餐厅、厨具餐具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用餐结束后,对地面用规定配比的消毒液进行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各卫生区责任到人,发现卫生问题及时整改,杜绝食堂卫生死角的存在。

四是严把食品加工关。加强烹饪加工管理,严格操作流程,不使用生食类海鲜水产品、不提供冷餐冷菜,食品生熟分开存放,高温烹制。严禁员工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吃深水鱼等水产品。

五是严把督查检查关。明确督查检查机制,就餐时间增加人员督查就坐情况,切实加强对食堂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工作监管。同时,对机关食堂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机关干部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

作者:(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