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图片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4:15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6月16日—19日,常州局在市行政中心及政务服务中心等延伸服务保障点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安全主题图片展,积极营造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展重点宣传了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不仅让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消防逃生常识和技能,也进一步强化了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防微杜渐、防患未燃。活动期间,我局还召集安保公司、嘉丰物业公司、师源公司、声达公司等市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企业人员,围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等方面,组织开展了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同时,结合入汛以来持续强降水天气,通过完善联动机制,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预警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提高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避险和自救能力。


作者:(局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