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市级机关公务车服务中心举办周末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4 10:47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市级机关公务车服务中心围绕“车行万里、安全同行”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近日,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特邀扬州市交警支队七大队、公安局公安干校相关负责人,在市档案局一楼报告厅作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讲座。市级机关公务车服务中心9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从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危险的驾驶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处置交通事故的能力)、了解交通知识(驾驶证的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播放了多个典型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用真实数据和惨痛教训,以案释法进行深入剖析,给中心全体司勤人员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

本次讲座强调,要广泛发动中心全体司勤人员首先排查身边的隐患,推动中心对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交通事故发生。中心组织编印《“车行万里、安全同行”驾驶员安全画册》,并向全体司勤人员发放近300份安全画册,引导中心全体司勤人员树立“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维护安全”的意识,使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能够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

参加者都感觉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大家都建议今后中心经常举办此类学习讲座,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徐艳忠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