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通报徐州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相关内容

发布日期:2020-06-24 09:46 浏览次数:

6月23日,徐州市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徐州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相关内容。

活动期间,徐州市局将组织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各机关、各单位按照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要求,结合本地节能工作实际,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公共设施,大力开展节能常识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宣传推广。倡导上下班、外出办公采取步行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低楼层不乘座电梯等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公共机构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带头取消一次性活动标牌,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抓好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将开设“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专栏,动态宣传各地区、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各县市区特色活动多样。宣传周期间,丰县新行政中心及审批中心七层以下电梯停止运行,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门厅、走廊不开照明灯,倡导机关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行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沛县在新城区大风歌广场举行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睢宁县开展节能走进机关、学校、医院、广场、社区“五进”节能展板巡展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邳州市在初高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板报、校刊、校园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和垃圾“零废弃”宣传,组建校园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志愿者队伍,鼓励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环保宣传活动和社会实践,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新沂市举行低碳日健步走活动,并开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传活动。铜山区在机关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节能标语小贴士,倡导广大机关职工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贾汪在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小知识等系列咨询活动,发放节能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品,在行政中心举行千名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签名活动,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楼区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餐厅”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上网浏览“节能低碳”科普展,在区机关进行能源紧缺体验。云龙区在绿地城市广场、区机关食堂组织开展节能知识问答等活动。泉山区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大力开展节能常识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宣传推广。经开区张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海报、制作宣传展板、发放节能手册,在各楼层办公区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节能周有关宣传知识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