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机关安全生产借力行业主管部门精准高效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09:31 浏览次数:

机关事务安全生产涉及行业复杂、专业性强。南京市溧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切实履行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基础上,积极借助行业管理部门专业队伍、专业力量,通过联合检查、专门指导、高效沟通等方式,提升检查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精准高效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一是组织联合检查。在反恐、单位内保方面,邀请公安部门派员参与指导,全方位查找人防技防物防隐患;在机关房地产方面,邀请城建、房产部门参与检查,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评级,明确维修改造标准;在消防安全方面,邀请消防大队派员参与检查,针对火灾隐患特点讲解防火要求;在电梯、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邀请市场监管部门派员参与检查,普及设备操作使用、维护保养方面的常识;在电器电线安全方面,邀请供电公司派员参与检查,帮助发现用电隐患。二是量身定做整改方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各责任单位邀请行业主管部门上门指导,结合财力物力实际,分清轻重缓急,帮助量身定做整改方案,排定整改计划,按时序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截止目前,邀请行业部门联合检查发现隐患175条,已整改163条,整改率达93%以上。三是建立高效对接机制。建立全区机关事务安全生产微信群,区政府办牵头协调,各单位相互交流自身发现的安全隐患,所属行业部门个案剖析,讲解隐患特点、整改方案,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作者:(陈江春
信息来源:南京市溧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