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5:48 浏览次数:

七一”前,无锡市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无锡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吴小龙作专题党课辅导。

吴小龙现任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兼预防保健科科长、主任医师、教授,作为无锡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在万家团圆之际,他带领团队32名队员选择告别家人逆行奔赴武汉,在53天的抗疫斗争中出色完成医疗救助任务,成功救助近300余名患者,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他以《本医者之大爱,践初心之使命》为题,为无锡市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详细介绍了首批医疗队员支援武汉期间,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以心血和汗水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白衣战士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在前,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医护人同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为在人民群众和病魔之间打造了安全防火墙、编织了健康生命线,践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疫前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志。目前,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风险依旧,要求不减,无锡市机关管理局作为市民中心的管理保障服务职能部门,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必将以抗疫先锋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博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市民中心相关防疫保障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标准化管控,最大限度将疫情阻击在市民中心之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王红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