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及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5:5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南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市级机关办公集中场所及读者集中阅读场所,以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为契机,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与“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于6月29日至7月5日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一是宣传节能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及图书馆大楼公共部位张贴节能宣传周宣传画,并积极动员机关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在云启动、云课堂、云兑换、云直播、云竞答五个板块及微信群观看节能宣传片,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推广节能产品,促进绿色消费。为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南通市局在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让机关干部职工扫码领取节能节能灯泡的方式,鼓励使用绿色节能产品。

三是采取行动措施,落实节能减排。根据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结合全国低碳日,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通过切身感受能源紧缺给工作带来不便增强干部职工资源忧患意识。7月2日,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以下上下楼不乘电梯;办公室、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公共部位关闭一半区域照明;鼓励大楼各入驻单位干部职工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骑行上下班,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汤青青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