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召开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6:59 浏览次数:

6月29日,常州市局召开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交流分享上半年以来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通过广泛搜索、重点检索和外出调研成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紧扣“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活动部署,分别围绕“机关事务集中采购中心建设、推进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强化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加强办公用房大中修管理、推进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进一步缓解行政中心停车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推进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优化经营性房产业态”主题作了汇报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强调,深入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要切实把握好三个要点。一是要把机关事务高质量调研工作作为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的重要任务,直面当前地市级机关事务改革转型面临的“机关事务行政职能集中和加强”与“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创新”两大命题,深化机关事务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尤其是要以队伍转型为重要支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调研中积累经验,以高质量的思想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高质量的调研学习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愿景导向、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实施精准调研;要通过不同形式的媒介,积极开展常态化学习调研;要积极打造分享交流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宣传发布调研成果,充分运用集中交流方式展示调研成果;要坚持研以致用,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三是切实加强对调研工作的领导。要建立调研工作考核机制,将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相结合,对优秀调研成果予以奖励;要开展优秀调研成果年度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好正向激励作用;要鼓励每名局系统干部职工都参与到调研工作中来,切实形成层层发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