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强化三项措施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6-30 09:10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盐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从6月1日开始,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努力营造人人想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加强安全理论学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全面提升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集中学习周”。利用一周时间专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监督科科长分别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宣讲,通过宣讲推动安全理论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组织保安、消防员、驾驶员和水电操作工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我来谈”讨论活动,让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经历,谈谈自己遇到过、预想过的安全隐患及安全操作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

二、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浓厚安全知识宣传氛围,区行政中心大厅电子屏幕每天滚动播放安全宣传图版,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并在宣传栏板开设专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6月16日上午,我区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我中心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及部分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学习宣传,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安全法规、提升安全素质。

三、组织安全生产检查,严守安全生产底线。6月份第一周,由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办公室、安监科、安保科、设备科、房产科和车辆管理科负责人随行,对行政中心消防、安保、供水、供电、供气、电梯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治安管理、巡查巡检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3类11项。针对下属单位盐城宾馆和亮月小区存在瓦片掉落和墙体开裂的情况,中心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到现场组织勘察,并提出整改维修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安全生产难题,消除事故隐患,着力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吴宠
信息来源:盐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