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 节能先行——苏州高新区积极开展“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5:5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践行绿色低碳的办公方式,号召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及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节能降耗,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新区在区级机关单位中开展了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节能宣传周期间,把节能知识题作为区电子政务平台开机必答题,在餐饮中心放置宣传展板,在各办公楼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公示2019年度各办公楼、各局室能耗同比数据。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节能环保的相关知识,从细节上提高日常办公节能意识,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共同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参与,争做表率。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节能倡议书,倡议绿色低碳办公,倡导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提倡“光盘行动”,鼓励工作人员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提倡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倡议签名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和积极参与,人人争作表率,机关节能先行。

三、绿色办公,机关先行。印制、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绿色出行”、“办公节能小常识”等节能知识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节约习惯,提高工作效能,建设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机关文化,切实树立“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机关节约新风尚。

作者:(李亚男
信息来源:苏州高新区